什么时候才能出院哪

十次他们试图耍酷,九次失败了,还有一次进了医院

Nivalis雀:

The Good Old Times
Oh I know I'm going bankrupt
All my luck running out
I can feel it through my fingers
And I won't try to let it stop
Since I know where it will go
To another world with you
To another world where time goes slow
And brings me back to you
To you all
Someone told me life is a river
All that we can do is to watch it flow
But why people still build dams and walls
And reservoirs trying to hold it still
Cause we all know what it means
The essence all life built with
The essence all my life is searching for
And I know I have found in you
In you all
【以上欢迎捉虫 英文水平都被狗爹吃了】


周万力:



*恶搞向








“谁想进斯莱特林学院?我看我还是离开这儿吧,你不走吗?”詹姆微笑着问懒洋洋地躺在他对面的男孩,但是那个男孩没有笑。




 




“我进来之前看过了,其他车厢都没有座。”小天狼星说。




 




 




***




 




小天狼星非常英俊,黑色的头发垂在眼前,不经意地带出几分典雅,不管是詹姆的头发还是莱姆斯的头发,可从来都没有这份典雅。一个坐在小天狼星身后的女生正满怀期待地注视着他,可他好像没有注意到。他百无聊赖地把左臂搭在椅子背上,右手偷着拿出了包里的魔杖,只用三根手指就把魔杖转出了许多花样。他背后的女生被他漫不经心转魔杖的样子倾倒了,眼睛像被施了永久粘贴咒一样牢牢地黏在他的背上。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小天狼星手里的魔杖越转越快了,他还提起手腕想做出更高难的动作,可是——那根魔杖猛地窜出几缕火花,火星“嗖”地飞到了他耳边,“唰”地一下点燃了他的头发!




 




“哦我的梅林哪!”小天狼星身后的女生失声尖叫,“——着火了!”




 




刹那间整个考场的学生都转过来盯着这个方向。




 




“梅林啊!”“不是吧!”“谁快给他浇点水!”一时间小声的惊叫和窃窃私语以及幸灾乐祸的嗤笑声,洪水一般冲走了教室里的安静。




 




“布、布莱克先生!”弗立维教授磕磕绊绊地朝小天狼星冲过去,“太无聊也请不、不要在考场点火。”他拔出了魔杖,“清泉如——”




 




在弗立维教授的魔咒落过来之前,小天狼星设法把自己头发上的火扑灭了。他放下魔杖,摊开手,想做个帅气的鬼脸或是说几句俏皮话为自己解围,众人的注意力却一下子被弗立维教授的话转移了。




 




“好了好了,大家都请继续答卷!考试还剩下五分钟!布莱克先生,请你把魔杖收起来!”




 




只有不远处一个黑发的男孩仍在隔着眼镜向小天狼星挤眉弄眼,“新发型——帅爆了!”他用夸张的口型无声地向小天狼星说。




 




显然他就是那个因为好友过于英俊而怀恨多年,以至于刚刚幸灾乐祸地笑出声的人。




 




小天狼星向他比了一个下流的手势,詹姆则在弗立维教授看过来之前比了回去。




 




“你没事吧……”始终担忧地望着小天狼星的女生终于鼓起勇气小声地问道。




 




小天狼星却仍仿佛没有注意到她的问候,只是手又伸进了书包里,拿出了魔杖,似乎是想趁大家不注意,接回自己耳边被烧焦的头发。




 




 




***




 




“嘿,尖头叉子,莉莉过来了!”




 




“在哪?在哪?”詹姆迅速地把头扭了个180度看向身后,右手条件反射似地伸向了自己乱蓬蓬的头发。




 




“就在那边,你没看到吗?你再往前走一点!”小天狼星做出一本正经的口气,手胡乱指着一个方向,眼睛却密切测量着詹姆和他前方石柱的距离。




 




“我怎么没——”“你再往前点。”“咚!”




 




詹姆的头猛地撞上了前方的石柱,他撞得太狠,以至于眼镜都滑到了下巴。




 




“疼疼疼疼疼——”他倒吸了一口气,然后突然抬眼,紧张地问道“莉莉没看到吧!”




 




“没有,没有。”小天狼星捂住嘴,试图不从嘴唇间发出哧哧的笑声。




 




“那就好——“詹姆听到了好友的窃笑声迟疑了片刻,然后突然反应过来”喂!等等!根本没有什么莉莉吧!你这个混球!”在一片模糊的视线里,詹姆准确地跳起来扑向好友的方向,揪住了小天狼星的领子。




 




“哈哈哈哈哈哈——”小天狼星的笑声相当放肆,在走廊里不断回荡,甚至惊醒了几只在房顶休息的猫头鹰。




 




 




***




 




“啊——好困哪……”在图书馆几次试图复习魔法史都失败了的詹姆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把脚翘到了桌子上,后背从椅背上滑下来,整个人几乎都要躺到椅座上。




 




不远处的莉莉身上像是装有某种“詹姆波特不端行为探测器”一样,皱起了眉头,用余光朝詹姆翘在桌子上的脚翻了个白眼。




 




詹姆敏锐地捕捉到了空气中的那个白眼,一下子来了精神,后背挺直了许多,右手丢下羽毛笔,迅速地抓向自己已经相当乱了的头发。




 




“我的发型怎么样?”他保持着目光锁定莉莉的姿势,用手肘撞了撞身边专心地用魔杖指挥羊皮纸上的两个小人厮杀的小天狼星。后者则一脸不情愿地抬起头,潦草地扫了扫詹姆的头发,随口说道,“逊爆了,哥们。”




 




“真的?”詹姆信以为真地转过头,盯着小天狼星,“有那么糟?”




 




小天狼星在詹姆的逼视下,不得不再次抛弃了自己纸上的战场,假装认真地眯起了眼,端详起詹姆那一头比禁林深处的杂草还要茂密的头发,然后,他就发现了某个不明物体。




 




“等下,你头发里有东西,凑过来点。”




 




詹姆闻言困惑地低下了头,把脑袋垂到了小天狼星的眼前。




 




仿佛是无畏的骑士斩开重重荆棘,小天狼星纤长的手指拨开了不知被詹姆揉乱过多少次的头发,摘下了一颗白色的球状物。




 




“这是什么?”詹姆和小天狼星将此物端详许久后,不由齐齐发问。




 




“纸球?”“嗯——不太像,摸起来软软的。”“什么东西的种子?”“好像没什么生命力。”“难道是……鼻屎?”詹姆将不明物转圈仔细观察了一番,提出了最后的判断。




 




“呕!”小天狼星发出一声小小的呕吐声,猛地把那东西丢到了书桌上,用极端厌恶的眼神嫌弃地盯着詹姆。“你多长时间没洗头了!”




 




“拜托,我昨晚洗的澡诶!你不是和我一块去的嘛!”詹姆非常冤枉地看着双手托着椅凳,试图搬到自己半径一米外的小天狼星。




 




“那你给我解释解释这是什么!”小天狼星抽出了魔杖,为自己宝贵的双手轮番“清理一新”。“你不会是挖完鼻屎,就……”他做了一个往头上抹的动作。




 




“怎么可能!”詹姆大叫起来,他不远处的莉莉已经毫不掩饰地瞪着他了,可他没有注意到。




 




“我个人认为——”终于忍耐不了两个人动静的莱姆斯,从厚厚的魔法史书里拔出脑袋,瞥了一眼桌面上的疑似“鼻屎”物。“这应该是昨天睡前,你们俩互相试图扔到对方嘴里的奶油爆米花。”




 




点破了真相后,莱姆斯又垂下了头,继续做起了笔记。




 




詹姆和小天狼星一起把脑袋凑到了桌面旁。




 




“真的是吗?”小天狼星小心翼翼地用魔杖戳了戳那颗隔夜爆米花。




 




“准头真差!”詹姆撇了撇嘴,抓起那颗爆米花,准确地把它扔进了小天狼星的领子里。




 




 




***




 




“你可以,”莱姆斯在书本后面闷闷不乐地说,“我们还要考变形学,要是你觉得无聊,你可以考考我。给你……”他把自己的那本书递了过去。




 




可是小天狼星用鼻子哼了一声。“我用不着看这些垃圾,我全都知道。”




 




 




“全班只有一个人把这个变形咒的名字拼错了,我想这个变形咒的拼写我在课上强调过许多次。”麦格教授威严地徘徊在教室的前段,小天狼星有点怜悯地看向身边的彼得,彼得则涨红了脸低下了头。




 




“不是你,佩迪鲁。”麦格教授难得地温和了脸色,看了彼得一眼,然后转过头,看着小天狼星挑了挑眉。




 




“布莱克,回去把这个咒语的起源变化用法给我写一篇论文,不得少于十英寸。”她在小天狼星露出一副要狡辩的神情前补充道,“字不要写得太潦草,布莱克,以免你再把v写成了r。”




 




 




***




 




“这个蓝色的小瓶子是什么?”脸上湿漉漉的詹姆从盥洗室里探出头来问寝室里其他三个人,“是洗脸的吗?我的刚好用完了,借我用——”




 




“不是!蠢蛋!”躺在床上正在看一本魁地奇杂志的小天狼星漫不经心地用一只卷成球的袜子击中了詹姆的胸脯。“洗脸的是绿色瓶。”




 




“哦。”詹姆连忙缩了回去,以防自己被下一只袜子击中。




 




过了一会儿,洗漱完毕的詹姆光着上身从盥洗室里走了出来,凑到了小天狼星跟前。




 




“嗷!我的毛巾!”小天狼星从床上抬起半个身子,指着詹姆肩头搭着的毛巾。




 




詹姆笑嘻嘻地用那条毛巾擦了擦脸,“我的找不到了嘛,对了那个蓝色的小瓶是干嘛的?”他眼前的黑发全都被水浸湿了,软绵绵地搭在额头上,“闻着还挺好闻的,但也不像你以前用的味道?”




 




小天狼星像是有点别扭似的翻了个身,背对着詹姆,闷闷地说,“是长效控油的男士面霜,最近天气太干,脸上有点出油。”




 




“哈哈哈哈哈哈——”




 




果不其然,他身后的詹姆放声大笑起来。




 




“笑个屁!”小天狼星从床上跳起来,用一个枕头狠狠地敲詹姆的头,“我不想像鼻涕精那样有个油汪汪的大鼻子才用的好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詹姆躲避着小天狼星的枕头攻击,笑得更厉害了。




 




 




***




 




“变形的第二条原则是——”麦格教授转过身去,用魔杖在黑板上写下一行板书。




 




“轰隆!”




 




“我说多少次了,布莱克。”麦格教授头也没回地说,“坐着听课的时候,不要总用椅子的两条腿着地。上课无故摔倒,格兰芬多扣十分。”




 




 




***




 




“再重复一下本次的作战目的是什么?”沉沉的夜色里,詹姆目光灼灼地看着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毫不客气地打了个呵欠,“赶走巨乌贼,确保莉莉在它和你之间选择一个约会时,只能选择你。不是我说,哥们,现在天这么黑,真的有必要披着隐形衣吗?”




 




“当然有必要,今天晚上是麦格教授值班,你忘了?我可不想在情人节被关禁闭。”




 




“好吧好吧,那你说话的时候能不要对着我的脖子吗,好痒。”小天狼星揉了揉眼睛,撩了一下眼前的头发,把詹姆的脑袋推得远了一点。“那具体作战计划是什么?你不会想要亲自下水,和巨乌贼拼个你死我活吧。”




 




“怎么会……”詹姆傻笑着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大瓶子,里面翻滚着一种给人感觉相当不好的紫色药水,“我拜托月亮脸配了驱赶巨乌贼的特别药水,只要把这个倒进黑湖里就好。”




 




“月亮脸竟然肯帮你?”小天狼星看着那瓶药水,脸色狐疑。




 




“我只是把方子给了他,骗他说是提高记忆力的药水,准备考试复习用。”詹姆眨了眨眼睛。




 




“哼。”小天狼星用鼻子哼了一声。“你确定管用吗?”




 




“管不管用,试试就知道了。”詹姆撩开了隐身斗篷的一角,拔出了软木塞,把药水咕嘟咕嘟全都灌进了冰冷的黑湖水里。




 




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三分钟过去了。




 




小天狼星和詹姆紧紧地盯着湖面,那里却什么都没发生。




 




“我就说不管用吧。”小天狼星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耸了耸肩,“快点回去吧,我好困啊。”




 




詹姆有些丧气,但仍坚持不走。他拉着小天狼星的衣角,“再等等好吧,说不定———啊啊啊啊啊!”




 




沉静如镜子的黑湖水突然剧烈地翻腾起来,一只巨大的触手连带着厚重的黏液从湖水里猛地跃出,狠狠地卷住了詹姆的腰,疯了一样地把他拖向湖水里。




 




“我勒个——”詹姆的咒骂尚漂浮在空中,人却已被巨乌贼拖下了水。




 




小天狼星连忙转过身来,瞪着眼睛看詹姆在巨乌贼愤怒的触手之间起起伏伏。




 




“救——唔——唔——”詹姆一边狼狈地和巨乌贼搏斗着,一边试图向岸上的小天狼星求救。可是他的话还没说完,触手就突然发力,把他按进了水里。




 




小天狼星眼睁睁地看着他的嘴里灌满了水,咕嘟咕嘟的气泡一串串地在湖面上冒出来,过了一会儿就再也没出现。本来脸上还带着点嘲笑的小天狼星一下子皱起了眉。他也顾不上被发现的风险,对着湖面大声喊道——




 




“尖头叉子?”




 




“詹姆?”




 




“詹姆斯·大蠢蛋·波特——”




 




都没有回应。




 




“妈的。”小天狼星把自己的外套甩在了岸上愤愤地吐出了一个脏词。




 




“詹姆你这蠢蛋要是没被巨乌贼吃掉,一会儿我亲手杀了你!”他把黑色的长发甩在脑后,大声喊着,举着魔杖跳进了湖。




 




 




“我往詹姆的记忆药水里加了点可以明目的酸海藻汁,应该没什么问题吧。”莱姆斯回忆着詹姆不太像要干好事的表情,皱着眉头琢磨了起来,“虽然说有会刺激软体动物的副作用,但是他应该不会——”




 




 




“拜你所赐,我连底裤都湿透了!”小天狼星一边打着哆嗦一边对着詹姆抱怨道。




 




“我的也都湿了……”詹姆从打着战的牙缝里挤出了半句话。




 




隐身衣下,两个人紧紧地搂着彼此的肩膀向格兰芬多休息室走去,身后留下了一地暴露他们行踪的水渍。




 




 




***




 




詹姆已经画好了一只金色飞贼,又用羽毛笔沾了沾墨水,开始精心地在羊皮纸上慢慢写下了一个“L”,然后是——




 




“L——”一个细细尖尖的声音在詹姆的耳旁轻轻响起,“F——”




 




詹姆猛地一转头,皮皮鬼怪笑着的苍白的脸一下子闯进了他的眼帘。




 




“LF!”皮皮鬼在空中转着圈大声叫道,“Lady Fat!Fat Lady!哈哈哈我撞破了格兰芬多魁地奇大明星的小秘密!”




 




“不是F!”詹姆连忙跳起来叫道,“是E!是我还没写完的E!”




 




可是皮皮鬼已经听不见了,他用“伦敦大桥垮下来”的调子高声唱着“詹姆波特爱胖夫人!詹姆波特爱胖夫人!”窜进了走廊里。




 




詹姆连忙抓起书包去追,“不是胖夫人!”他声嘶力竭地喊道,“不是胖夫人!”




 




然后,十分钟内,全校都知道了詹姆对胖夫人的秘密幻想,还在作业纸背面偷偷写胖夫人名字的缩写。




 




 




“口令?”胖夫人看到了掠夺者里的詹姆,突然打开了门,对他“俏皮”一笑,“你的话,不需要口令也可以。”




 




詹姆绝望地用手捂住了脸,他身后的小天狼星快活地吹了一声口哨。




 




 




***




 




“嘿——伊万斯!”詹姆穿着崭新的魁地奇服向看台上陪好友训练的莉莉大声打起了招呼,“你好吗伊万——”




 




然后——他手里的扫帚突然跳了起来,像浑身不舒服一样剧烈地扭动,紧接着飞了起来狠狠抽了詹姆一个耳光。




 




“抱歉哥们,”小天狼星拼命忍住笑,扶起了栽在地上的詹姆,“你拿的好像是我们昨天施了恶咒要替换给费尔奇的扫帚。”




 




 




***




 




“嘿,大脚板,帮我看看麦格教授来没来?”詹姆一边试图爬上变形课教室的窗子,一边回头对小天狼星说。




 




“你要干什么?”小天狼星用一种微妙的角度翘着椅子脚,看着自己的哥们手脚并用地站到窗户沿上,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只金色飞贼。




 




“拉文克劳的史密斯说我不敢站在窗沿上玩飞贼,我和他赌了十个金加隆。”詹姆朝远处的史密斯挥了挥手里的飞贼,比了个“你等着掏钱吧”的手势。一帮拉文克劳的学生见状纷纷开始起哄,想叫詹姆掉下去。




 




“好吧,”小天狼星咧了咧嘴角,“不过你得快点,我预感麦格教授很快就要来了。说起来,你有没有觉得她最近很喜欢豹纹?”




 




“豹纹?谁?”詹姆把飞贼放走,又非常敏捷地将它捉住。




 




“麦格教授。你没发现她最近的发带都是豹纹的吗?”小天狼星悠闲地晃着椅子,摆出一副女性服装搭配专家的模样,“事实上,我总觉得她的发髻挽得太紧了,她要是能把头发散下来,肯定会性感很多。”




 




“事实上,”一个严厉且非常熟悉的声音在小天狼星的耳旁响了起来,“她的头发散不散下来,并不关你的事。”。




 




“我的——”“梅林啊——”




 




小天狼星眼看着被吓了一跳的詹姆揪着飞贼的翅膀一个趔趄,从窗沿上掉了下去。他伸手想去抓自己挚友的手,却不想身子一歪,整个人向后栽了过去——




 




“轰隆——”




 




 




“嘿!嘿!哥们!大脚板!小天狼星!”在一片白茫茫之中,小天狼星听到有人热切地叫着自己的名字。他尽力睁开眼抬起头,却觉得自己的脑袋比想象之中要沉许多。




 




“你醒啦!”詹姆被放大的脸贴在小天狼星的眼前。




 




“你该剪剪头发了。”小天狼星把詹姆的脑袋扒拉向一侧问道,“怎么了?发生什么了?这是哪儿?”




 




“校医院你都不认得啦?”詹姆看到小天狼星醒过来,显出了几分幸灾乐祸。“你坐的凳子翻了,后脑勺撞到了地,差点没摔破头。”




 




“……”小天狼星举起手摸摸自己被庞弗雷夫人层层包裹起来的脑袋,感觉自己受到了特别的关爱。




 




“不过……”小天狼星努力回忆着几个小时之前发生的事,“我记得你从楼上掉下去了啊?我有事,你没事?”




 




“我摔断了腿!”詹姆兴高采烈地用手抬起了他同样被绷带绑得紧紧的小腿。




 




小天狼星觉得詹姆的腿应该没有很疼,因为那些绷带上花花绿绿地画着很多东西,显然是自己昏迷的这段时间里,詹姆无聊画上去的。




 




“那你高兴个屁!”小天狼星扶着脑袋说,“麦格教授又该关你和我禁闭了。”




 




“事、实、上,”詹姆惟妙惟肖地模仿着麦格教授的语气,“她只叫你一会儿去和她单独谈谈,叫我好好准备明天的魁地奇比赛。”




 




“我……和她单独谈谈?”小天狼星瞪圆了眼睛。




 




詹姆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谈……什么?”




 




詹姆坏笑道,“唔……很可能和什么豹纹、性感的发型有关吧。”




 




小天狼星愣了愣,然后发出了一声哀鸣,把比平时大出了几倍的头埋进了手掌里。




 




“嘿,哥们,也许并不是什么坏事,也许你能因为改变我们格兰芬多院长的形象而留名校史呢!”




 




痛苦地呻吟着的小天狼星狠狠地肘击了一下詹姆受伤的腿,后者发出了一声惨叫。




 




 




***




 




“他总是弄乱自己的头发。”哈利用难过的口气说。




 




小天狼星和莱姆斯笑了起来。




 




“我都快忘记他过去经常这么做了。”小天狼星满怀深情地说。




 




“他当时在耍弄那个飞贼吗?”莱姆斯热切地问。




 




“是的,”哈利说,那些往事让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微笑起来,哈利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们,“嗯……我觉得他有点儿像个傻瓜。”




 




“他当然有点像个傻瓜!”小天狼星兴冲冲地说,“我们过去都是傻瓜!不过……月亮脸不那么傻。”他看着莱姆斯实事求是地说。




 




莱姆斯弯着嘴角点了点头,温和地说,“是的,我当时有很多次都没说出口,在我眼里,你们两个的确像一对儿傻瓜。”




 




 




 




END




 


评论

热度(182)